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创新税收服务支持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方面,将有何新举措?
添加时间:2020-07-10 15:57:37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印发《促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是为高水平推进中国(广西)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动广西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其中在税收政策方面的内容和特点可以归纳为两点。

一是政策导向鲜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出台的《支持政策》对到广西自贸区新设立的符合广西自贸区主导产业方向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绿色化工等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数字经济、文化创意、医疗康养、融资租赁、人力资源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制定了特别的税收优惠政策,以支持和鼓励先进制造业企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到广西自贸区集聚发展。

二是政策支持力度大。对上述在广西自贸区内新设立的先进制造企业和现代服务企业,自取得第一笔主营业务收入起,免征地方分享部分的企业所得税5年。这一政策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赋予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在税收管理方面的减免权限来制定的。这一税收政策执行下来,广西自贸区内享受这一政策的企业实际所得税负担率仅为9%,和25%的现行国家统一的企业所得税税率、15%的西部大开发等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相比,优惠力度更大,税负更低,是其他非民族自治地区所不具备的政策优势。

为服务好广西自贸区内的各类企业,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广西税务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创新税收服务 支持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的意见》,提出了三大类十二条创新措施,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自治区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在权限范围内最大限度支持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二是提供优质税收服务:与海关、检验检疫、海事、出入境边检、港务等多个监管部门共同建设“单一窗口”,降低企业通关成本;组建税收服务团队,精准对接企业诉求;推行“一带一路”税制通,提供专业支持;创新办税方式、推行“移动办”“简易办”“智能办”;压缩办税时间,开展“容缺办”、承诺“提速办”;实行纳税信用动态管理,助力企业融资发展等。

三是实行审慎包容的监管机制:对自贸试验区的纳税人,除涉及举报、协查、国家税务总局或广西税务局“双随机抽查”和发布的高风险事项外,原则上不对其开展入户检查、纳税评估和税务稽查,最大限度让纳税人用心创业、安心经营。
总之,我们将按照“政策最优惠、服务最优质、监管更包容”的要求,抓好各项税收政策和服务措施的落实,更好地服务好自贸区内的广大企业。


添加时间:2020-07-10 15:57:37 来源:广西日报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官方网站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0771-2751424、0771-275142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详细地址:南宁市平乐大道10号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桂公网安备45010302002046号 桂ICP备11005416号-17   网站识别码:4500000153
Powered by Cms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