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钦州: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
添加时间:2020-06-24 09:00:32 来源:钦州发布

6月22日,中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钦州港片区工委书记许永锞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承担好“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历史使命,加快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愿景。市长、钦州港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谭丕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天卫、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参加会议。

许永锞强调,钦州港片区建设是钦州希望所在、未来所在。这次会议规格高、范围广,表明了我市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钦州港片区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考核到位、人员队伍到位,确保人财物优先倾斜支持片区发展,优先推动“三企入桂”优质龙头项目入片区,优先高效办好片区各项事务,应放尽放,能办快办,充分授权最大限度让“片区说了算”。

要强化制度创新的钦州方案,强化“一港两区”的钦州经验,强化临港新城的钦州形象,强化引进人才的钦州优势,拿出“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干劲争创一流业绩。

要强化中马“两国双园”建设,中马“两国双园”是广西自贸试验区最重要的特色,要大胆探索推进跨国产业、贸易、金融、文化、教育、医疗等合作。

要对涉及片区办事事项及效率进行考评,把支持片区工作作为部门年度绩效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善于用好敢于第一个吃螃蟹、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的“三敢”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谭丕创强调,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九字真经,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抓好落实,努力试出新制度、闯出新路子、改出新天地,争当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排头兵,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钦州港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王雄昌传达广西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主要精神。

会前还举行了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工委管委揭牌仪式。许永锞、谭丕创及市委副书记高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沙君俊共同为钦州港片区工委揭牌。谭丕创、覃天卫、吕洪安、王雄昌为钦州港片区管委揭牌。

市四家班子在家领导、钦州港片区工管委领导、钦州港片区自治区直属企业和平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市直部门及驻钦部门主要领导、钦州港片区管委各部门负责人、驻钦州港片区有关部门代表、钦州港片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添加时间:2020-06-24 09:00:32 来源:钦州发布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官方网站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0771-2751424、0771-275142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详细地址:南宁市平乐大道10号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桂公网安备45010302002046号 桂ICP备11005416号-17   网站识别码:4500000153
Powered by Cms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