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广西自贸试验区与12个自贸试验区相比,在功能定位上有哪些异同?
添加时间:2019-08-28 14:35:17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

答:广西自贸试验区与上海、广东、天津、福建等12个省自贸试验区一样,在功能定位上都承担了监管法治化、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国际化等四大共性任务。同时,各个自贸试验区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试点任务探索。其中,上海自贸试验区重在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货币兑换自由、监管高效便捷以及法治环境规范;广东自贸区重在粤港澳合作,特别是服务业合作;天津自贸试验区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天津的口岸带动内陆地区发展;福建自贸试验区重在台海两岸产业进一步融合,带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侧重“一带一路”的建设。湖北自贸试验区重在落实中央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的要求,要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

广西自贸试验区重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深化我国与东盟深度合作、加快西部大开发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加快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有机衔接“一带一路”,开创边境合作新模式,构建沿边开放经济带,创新对东盟全方位开放合作,服务国家周边战略。


添加时间:2019-08-28 14:35:17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官方网站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0771-2751424、0771-275142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详细地址:南宁市平乐大道10号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桂公网安备45010302002046号 桂ICP备11005416号-17   网站识别码:4500000153
Powered by Cms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