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设立自贸试验区对广西有什么重要意义?
添加时间:2019-08-28 14:34:21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

答:设立广西自贸试验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的重大举措。建设好广西自贸试验区是广西当前改革开放中的一件大事和头号工程。

第一,建好广西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广西的政治任务。自贸试验区是国家战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广西设立自贸试验区,充分体现了对广西的高度信任,是湖北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第二,建好广西自贸试验区是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现实需要。广西自贸试验区将着力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的要求,发挥广西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独特优势,着力建设西南中南西北出海口、面向东盟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形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

第三,建好广西自贸试验区是抢占开放新高地的关键举措。自贸试验区是我区扩大对外开放的历史机遇。有力有效抓住这个机遇,将大力推进我区深入实施开放先导战略,抢占对外开放先机和制高点,形成全方位区域开放新格局。

第四,建好广西自贸试验区是激发制度创新活力的有效抓手。广西自贸试验区将把精力和工作重点放在制度创新上,对接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体系,努力在若干关键领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形成创新发展新动能。

第五,建好广西自贸试验区是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 广西自贸试验区将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时刻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提供个性化优质服务,从政府部门“上菜”变为人民群众“点菜”,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添加时间:2019-08-28 14:34:21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官方网站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0771-2751424、0771-275142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详细地址:南宁市平乐大道10号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桂公网安备45010302002046号 桂ICP备11005416号-17   网站识别码:4500000153
Powered by Cms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