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自贸试验区  /  片区介绍  /  崇左片区
崇左片区

崇左.jpg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9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挂牌设立,广西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的崇左片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祥市。

广西自贸区崇左片区实施范围15平方公里,南至友谊关,北至红木城,西至浦寨,东至万通物流园,覆盖主城区、口岸区、物流园区、综保区等区域。统筹范围51.83平方公里,为城市总体规划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

崇左片区以“五跨”(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跨境劳务合作)引领边境合作新探索,打造跨境产业合作示范区、构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陆路门户,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建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试验田。

崇左片区内叠加布局着多个国家级开放平台,包括广西自贸区崇左片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中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广西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国—东盟边境贸易凭祥检验检疫试验区等。片区将协同七大国家级战略平台,发挥好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陆路门户、中国-中南半岛门户、西南中南地区开发开放战略节点、“一带一路”有机衔接节点作用;坚持自贸区是“国家试验田”的战略属性,夯实深化改革与制度创新的空间载体;立足跨境贸易、金融、物流、旅游产业的雄厚基础,加快边境小额贸易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推动“通道经济”转型为“落地经济”;在贸易便利化、跨境旅游、金融创新服务、土地开发、关检与入境、跨境劳务、商贸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整合平台资源,促进园区之间、园区内外联动发展。

崇左片区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发开放并举,发挥独特优势,做足“边”的文章,做热通道、做强产业、做实口岸,着力打造中越、中国-东盟产业合作的新样板、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典范、力争成长为新时代沿边对外开放新高地,提炼新一批具有凭祥特色改革试点经验,争取在全国沿边地区复制推广。



走进自贸试验区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官方网站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0771-2751424、0771-275142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详细地址:南宁市平乐大道10号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桂公网安备45010302002046号 桂ICP备11005416号-17   网站识别码:4500000153
Powered by Cms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