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聚效应凸显 上半年钦州港外贸集装箱发送增长超五成
添加时间:2021-07-21 11: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10721111142.png

广西钦州港海关19日介绍,随着西南地区越来越多的货物在钦州港登船远航,海外货物在此通过海铁联运销往内陆腹地,钦州港西部陆海新通道作用凸显。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经钦州港海铁联运发送的外贸集装箱5.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57%。

西部陆海新通道一端联通东南亚,一端辐射“一带一路”沿线,自2017年8月广西、重庆、贵州、甘肃4省区市签署“南向通道”框架协议,到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带动产业、资金、技术聚集,促进物流、商贸和产业融合发展。

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出海枢纽港,钦州港集装箱班轮航线目前达到47条,目的地已覆盖全球六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港口,实现东南亚、东北亚主要港口及国内各基本港的全覆盖。

今年广西提出北部湾港海铁联运班列开行6000列的目标,为更好地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城市货物快速通关,钦州港海关加强与重庆、贵阳等沿线海关建立业务协作快速响应机制,推行“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集装箱进出可实现“船边直提,抵港直装”。

据介绍,今年以来,钦州港海关积极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业务发展,强化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内陆海关联系配合,共同制定舱单申报异常处置、二次结算货物舱单修改、货物超期未申报等情况的分类处置措施,实现舱单修改一个工作日内办结;上线慧眼智控系统,实现集装箱作业区的信息可视化,推进“理货数据自动录入”“舱单中英文数据互认”等改革措施落地,不断提升舱单传输便利化水平,保障了口岸通关高效顺畅。


添加时间:2021-07-21 11: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官方网站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0771-2751424、0771-275142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详细地址:南宁市平乐大道10号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桂公网安备45010302002046号 桂ICP备11005416号-17   网站识别码:4500000153
Powered by Cms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