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条例》宣传月活动
【《条例》宣传月活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探索管理机制 大胆试 大胆闯 加快建设沿边开放发展新高地
添加时间:2020-11-20 18:12:10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9月22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列》正式实施,鼓励和支持各片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抓住契机,理顺管理体制,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沿边开放发展新高地。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探索新途径和积累新经验为重要使命,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以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改革为抓手,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以优化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点,不仅在服务流程上创新,实现简单办事,更是线上线下相互配合,实现网上办事,快捷办事,以有效的工作机制为保障,着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

【同期声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赵伟】一直以来,我们崇左片区始终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简政放权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不断优化流程、强化内部管理,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自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挂牌成立以来,区内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完善开放功能,用好国家赋予的改革自主权,探索更具有竞争力的财税政策和发展新路径。

【同期声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跨境合作局 一级主任科员 王启云】 那我们也是紧紧围绕着这个贸易便利这个要求,做好相关的工作。第一,就是推动这个口岸的高效通关,我们整个口岸的通关时间从原来两到三小时,缩短为10到15分钟之间;第二个,是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的高效发展对跨境电商业态,实行了一个优先查验优先通关,优先放行这么一个通关新模式;第三个,我们还是依托我们的优势产业,推动我们这个保税物流等等这些优势产业的发展;第四个是打造贸易物流电商的总部基地,我们也是抓住这个条例实行的这个契机,出台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吸引在这个通道上开展业务的这个贸易物流电商总部到我们崇左片区生根发展。

据悉,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成立一年多以来共为50余家企业提供代办服务,累计上门服务195批次,组织联系会议21次。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将自身定位与发展蓝图反复描摹,一直谋定更好更高的开放,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助推新一轮开放大平台建设。随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列》正式实施,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也将在创新管理机制路上不断迎来新的期待和机遇,通过探索新途径,不断积累新经验,为加快建设沿边开放发展新高地作出新贡献。


添加时间:2020-11-20 18:12:10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官方网站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0771-2751424、0771-275142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详细地址:南宁市平乐大道10号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桂公网安备45010302002046号 桂ICP备11005416号-17   网站识别码:4500000153
Powered by Cms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