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发展  /  创新案例
【案例八】外籍驾驶证验真快办
添加时间:2020-07-09 01:44:10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

案例综述:
交管部门为有效解决片区内外籍人士的外籍驾驶证翻译、解读等问题,简化临时入境人员驾驶许可办理,首创“外籍驾驶证换证助手”系统,采集132个国家和州驾照信息,可完成930个车型的翻译、解读、验真;运用系统,77%以上办理临时驾驶许可的外籍驾驶人免提供翻译解读资料,实现“验真快办”。
创新点:
该案例具有全国首创性。                                      
1.创建“外籍驾驶证换证助手”系统,成功破解、翻译多国驾驶证信息。
2.创建外籍驾驶证换领临时驾驶许可无需提交翻译件模式,现场办结。核发临时驾驶许可资料全国最简。
3.通过系统有效防范使用假驾驶证办理业务。
推广所需条件:
1.车管部门设置临时驾驶许可办理点。
2.实现“外籍驾驶许可换证助手”系统全国共享。
风险点和防控措施:
风险点:
1.目前未能解读全世界所有国家的驾照信息,少部分国家外籍人士办理业务时仍需要跟全国同步,提供翻译件,可能会引起部分国家外籍人士不满(认为外交待遇不平等)。
2.因南宁办理临时驾驶许可比外地更便捷,可能出现非法中介批量从外地收集驾驶证到南宁办理,从中牟利的情形。
防控措施:
1.安排专人做好解释工作,提升服务质量。
2.继续解读更多国家驾驶证,不断优化升级系统。
3.加强管理,及时发现处置。


添加时间:2020-07-09 01:44:10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官方网站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0771-2751424、0771-275142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详细地址:南宁市平乐大道10号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桂公网安备45010302002046号 桂ICP备11005416号-17   网站识别码:4500000153
Powered by Cms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