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周汉民会见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成员一行
添加时间:2020-07-02 08:09:15 来源:上海民建

7月1日下午,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会见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谭秀洪一行。民建上海市委秘书长沈永铭出席。

640.webp.jpg

 

为更好的落实完成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拟筹备成立广西自贸试验区顾问委员会,汇集各方智慧,为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建言献策。为此,谭秀洪一行专程来沪邀请周汉民出任顾问委员会的主任委员。

周汉民热烈欢迎谭秀洪一行并衷心感谢广西自贸办的诚挚邀请,表示自己定会不辱使命,为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周汉民表示,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对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将会起到特殊的作用,回顾了自己多年来与广西结下的深厚感情,以及长期关注和亲身参与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历程,尤其是在2019年10月应广西自治区政协、中共钦州市委邀请,面向两万多人,作了题为“中国自贸区3.0:迈向自由港”的专题讲座,印象深刻。

周汉民对顾问委员会的筹备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要对已经成立了相关顾问委员会的自贸试验区进行认真梳理,有序比较,参照学习;

二是要邀请包括上海在内的对自贸试验区有成熟经验探索地区的实务部门工作人员担任顾问;

三是要让顾问委员会成员充分参与顾问委员会工作制度的制定,制度要明确履职方式、活动形式等内容,尽可能营造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

四是在顾问委员会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要让每一位顾问都能感受到充分的信任,关键点就是:尊重、服务和效率。

周汉民表示,广西要发挥好作为中国与东盟合作交流的桥头堡的优势,在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中可邀请东盟国家专家,共同参与到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中。

谭秀洪感谢周汉民长期以来对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关注和支持,并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周汉民的建议并第一时间汇报给相关领导。

广西自贸办外资处处长白岚、综合信息处副处长王新红参加会谈。


 


添加时间:2020-07-02 08:09:15 来源:上海民建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官方网站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0771-2751424、0771-275142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详细地址:南宁市平乐大道10号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桂公网安备45010302002046号 桂ICP备11005416号-17   网站识别码:4500000153
Powered by Cms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