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速递  /  广西政策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政府职能转变工作部关于印发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调整完善省级管理权限下放工作方案的函
添加时间:2019-12-13 14:05: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南宁市、钦州市、崇左市人民政府,凭祥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有关单位: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区建设,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现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调整完善省级管理权限下放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 局(代)

2019 年 12 月 10 日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调整完善省级

管理权限下放工作方案


根据 2019 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内容责任分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制定调整完善省级管理权限下放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针对内陆城市南宁、沿海城市钦州、边境城市崇左三个自贸片区不同的政府管理权力需求,梳理省级行政管理权限下放清单,以提高省级行政管理权限下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工作措施

省级行政管理权限下放工作分三个阶段:

(一)收集需求阶段(11 月 13 日前完成)。南宁市、钦州市、崇左市人民政府结合三个片区自身管理运营的实际需要,提出需自治区下放的省级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上报工作联络员。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行政审批改革处会同政务管理与协调处于 11 月 13 日前将收到的三片区全部申请事项目录梳理汇编。

(二)转征求意见及初步审查阶段(11 月 29 日前完成)。

1.征求意见并反馈意见(11 月 22 日前完成):11 月 14日前,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向自治区各相关单位发出意见征求函,提请各相关单位就省级下放行政权力的事项汇总目录,提出各自职权范围内的意见。各相关单位应于 11 月 22 日前向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反馈书面意见。该等书面反馈意见应当明确:①与自身相关的行政权力是否同意下放;②不同意下放的原因是什么;③同意下放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特别建议;④指派一位工作联络员。

2.梳理汇总意见并专题会议讨论或者调研(11 月 29 日前完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收到各相关单位对事项汇总目录的纸质反馈意见后,对反馈意见进行梳理和沟通。如果有必要,于 11 月 29 日前组织各相关单位到三片区进行调研和意见讨论,并形成同意下放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汇总表。

(三)对接梳理(12 月 15 日前完成)和呈报审定阶段(力争 12 月 31 日前完成)

12 月 15 日前,组织各片区和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对接,形成最终同意下放的事项清单。送自治区党委编办征求意见后,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在 12 月 20 日前将同意下放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汇总表提请自贸办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力争于 12 月 31 日前向社会公布。

三、保障实施

鉴于本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沟通的自治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较多,本项工作需要如下支持:

(一)如未来在本项工作推进中遇有较大困难的,包括但不限于相关人员的抽调,提请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予以协调解决。

(二)本项工作方案,不仅涉及省级行政许可权力的下放,还涉及其他各类行政管理权力下放,需自治区编办予以支持、协调。 (三)市本级的行政管理权限由各市通过委托方式转由所在片区行使,具体实施方案由各市自行制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2019 年 12 月 12 日印发 


添加时间:2019-12-13 14:05: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官方网站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方式:0771-2751424、0771-2751427(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详细地址:南宁市平乐大道10号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桂公网安备45010302002046号 桂ICP备11005416号-17   网站识别码:4500000153
Powered by CmsEasy